图解|北京长峰医院起火楼层内外结构

长峰医院住院部五楼烧毁严重,住院部主楼东侧经无障碍通道连接四、五层,通道旁边两个房间过火最为严重

  • 文、设计|财新 张芮雪 张梅婷 杨涵,陈正雅、石雨璇(实习)
  • 2023年04月20日 22:27  来源 财新网
  • 0

  相关报道:

  独家|记者直击长峰医院火灾现场 32幅图片触目惊心

  改造施工火花引燃长峰医院大火 医疗建筑有哪些消防隐患

  【财新网】2023年4月18日,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灾。据4月19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通报,此次事故系医院住院部内部在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致。截至19日中午12时30分,遇难人数已增至29人,另有26人住院。

  长峰医院主要建筑包括住院部楼与门诊部楼两部分,两者通过连廊连接,其中,住院部楼又分为主楼和侧楼。住院部楼整体共八层,财新记者走访发现,五层烧毁最为严重,其中中间及东部侧楼部分房间和走廊焚烧的痕迹最重,走廊两侧的墙面、顶棚、楼体外墙都有过火熏黑现象。(参见财新网报道《北京丰台一医院失火21人遇难 住院部五楼烧毁严重》)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