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疫情优化防控二十条 都有哪些变化?

密接改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不再判定“次密接”,取消中风险区,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

  •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张明珠(实习)
  • 2022年11月11日 16:40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

  据这份通知,疫情防控优化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密切接触者由“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此外,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高风险区外溢人员“7天集中隔离”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