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俄乌冲突:乌克兰反攻持续取得进展

乌军收复原本处在俄军控制下的顿涅茨克州北部城市利曼,恰好发生在俄总统普京宣布乌东四州“入俄”的隔天,其政治象征意义格外引人关注

  • 文|财新 路尘 设计|财新 张梅婷
  • 2022年10月04日 15:28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10月1日,乌克兰军队宣布收复原本处在俄军控制下的顿涅茨克州北部城市利曼。

  当日,乌军上传到社交媒体上的视频和图片显示,其已开始进入利曼市区,并在城市入口的地标处拍摄了军人挥舞乌克兰国旗,并将俄罗斯国旗弃置于地上的视频。这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继9月11日失去兵力集结点伊久姆之后,再次丢失两军接触线上又一关键城镇的控制权。

  俄军失去对利曼的控制,是9月初乌军发动哈尔科夫战线反攻,最终收复伊久姆、库皮扬斯克等地后,俄军又一次的前线挫败。由于利曼易手,恰好发生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乌东四州“入俄”的隔天,其政治象征意义格外引人关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