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不止核子基因 核酸检测机构违规问题频发

各地通报核酸检测机构存在的违规问题包括造假、错报、瞒报等。近日有的地方已取消原计划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精准免检”也在多地实行,北京丰台部分社区和广东、重庆等地部分企业还开展了核酸自采试点

  •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何小豪(实习)
  • 2022年12月01日 19:19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频繁发生违规违法问题的核酸检测机构,再添一例。11月25日,甘肃省兰州市卫健委通报“个别待转运群众健康码显示核酸检测阴性”一事,系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工作人员误将个别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名单信息,录入阴性人员信息包中上传至工作系统。

  此事引发舆论哗然,此后几日,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背后“核子基因”的企业版图被揭开。(参见财新数据:【数据专题】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背后 “核子基因”的企业版图;财新网报道:《核子基因多地核酸结果上报有误 近四成机构3个月内成立》)

  这并非“核子基因”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早在2021年1月17日,承担河北隆尧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核子基因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因员工翟某某谎报核酸检测结果“全阴”而被停业调查。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