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羊了个羊”爆火 主攻休闲游戏的中小厂迎来春天?

近日“羊了个羊”爆火程度已远超MOBA游戏“王者荣耀”。与此同时,9月获得版号的游戏中,休闲益智类的数量大增。休闲游戏为何受到用户青睐,能拯救中小游戏厂吗?

  •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李昊浩(实习)
  • 2022年09月28日 18:54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今年中秋后爆火的休闲小游戏“羊了个羊”爆火后热度已有回落,微信指数显示,“羊了个羊”从9月19日的3.8亿顶点,降至9月26日的6487万。由于游戏火爆程度超乎预期,“羊了个羊”公司服务器48小时内宕机三次,四天内宕机六次。不过,尽管热度下滑,目前“羊了个羊”的热度仍然远超“王者荣耀”。

  财新记者查询统计历年版号名单后发现,“羊了个羊”不在已过版号审批的名单中。在此前的9月13日晚间,新一轮版号审批情况发布,除4款客户端游戏、1款PS4主机游戏(与客户端同时获得版号),移动游戏版号合计69款。其中,有31款游戏特别标注“移动-休闲益智”。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