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火暂时平息 全球山火频发是否已成“新常态”?

近日重庆山火频发,历史上可有先例?未来还会卷土重来吗?全球山火频发,科学分析报告呼吁各国政府将野火防范的支出,从反应和响应转向预防和准备

  •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见习),李昊浩(实习)
  • 2022年09月01日 19:20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高温叠干旱,重庆遭遇连日山火。8月17日,重庆涪陵区当日最高气温达42.2℃,当晚,荔枝街道、江北街道辖区相继突发山火。经查,起火原因分别为原住老人烧野蜂包、民用电线在高温大风下断裂起火导致。

  此后数日,重庆各地气温居高不下,南川、江津、大足、铜梁、开州、巴南、万州、北碚、长寿多地发生山火。

  当地居民很快感知到山火蔓延的衍生危害。8月21日17时左右,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突发山火,小橘(化名)家就住在距离事发地大概20分钟车程的地方。山火第二天,她出门的时候“明显感觉到‘雾霾’很重,空气中还有燃烧的灰烬”。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