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中国新冠疫情蔓延 多条国际航线取消多国实施入境管制

目前,至少41家航空公司暂停部分或全部中国航班,62个国家及地区实施入境管制

  • 2020年02月01日 21:00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记者 王喆 设计 高旭)1月29日,英国航空公司宣布暂停往返中国大陆的所有直飞航班。目前,英航官方网站上显示,3月1日之前没有直飞中国大陆的航班。这是第一家因新冠疫情影响,宣布取消所有飞往中国大陆航班的航空公司。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担忧加剧,截至2月1日,全球有41家航空公司削减了飞往中国的航班。

航班取消-01
点击查看大图

  各国也相继开启入境管制措施。截至2月1日,全球共62个国家及地区针对中国新冠疫情采取入境管制措施。

  明确禁止中国公民入境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朝鲜、俄罗斯、巴布亚新几内亚、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塞班岛)及澳大利亚。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入境禁令仅对湖北省公民。

  新加坡、菲律宾、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4个国家调整了有关中国公民的签证政策。新加坡暂停签发地为“湖北”的中国公民各类签证,96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暂停。签发地为“湖北”的人员所持各类新加坡签证将暂时失效,无法入境。菲律宾自1月28日起暂停向中国公民签发落地签证。哈萨克斯坦暂停中国公民72小时过境免签证策。前往斯里兰卡的中国游客须提前申请电子旅行许可,机场落地签柜台不再受理落地签申请。

  日本、韩国、越南、英国等近50个国家在入境口岸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疫情筛查,发现疑似病例将隔离观察。还有部分国家要求中国公民须填写并提交健康状况申报表。

航班取消-05
点击查看大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