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在线教育 AI成新风口

腾讯、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巨头近两年纷纷切入在线教育,各细分赛道中人工智能(AI)成新风口

  • 实习记者 邓海滢 记者 丁苗 设计 李靖华 实习开发 陈晓晗
  • 2019年12月13日 10:52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海滢 记者 丁苗 设计 李靖华 实习开发 陈晓晗)随着直播和人工智能(AI)技术日趋成熟,在线教育为更多人所选择和接受。据市场调研机构艾瑞数据,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2517.6亿元,虽在整个教育行业中占比不超过10%,但同比增长达25.7%。

  近几年,在线教育领域朝细分化、智能化发展,除了传统教育企业和投资公司,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布局。2019年11月21日,字节跳动投资K12大数据精准教学运营商极课大数据,不到一个月前,还投资早教内容提供商HnR新升力。10月24日,新浪投资职业教育企业对啊网。10月8日,腾讯向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投资1.5亿美元。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