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在走,但还没出去

所谓的“千亿大单”,合同内容主要是海外常规铁路建设以及机车、货车、客车、城轨、地铁车辆出口,其中并未包含高铁的建设和整车出口

  • 2014年06月19日 15:58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记者 黄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英期间,中英两国联合声明将在彼此市场促进关于轨道交通(包括高铁)的一系列实质性合作。中国政府正积极推动高铁“走出去”战略,但是目前还仅仅处于起步阶段。而“中国高铁半年斩获千亿大单”这一说法中所谓的千亿大单,合同内容主要是海外常规铁路建设以及机车、货车、客车、城轨、地铁车辆出口,其中并未包含高铁的建设和整车出口。

  资料显示,高铁整车出口,目前仅有2012年4月中国南车在香港中标的350公里动车组合同。而高铁建设,中国在海外已承建的惟一一条高铁是今年1月完工的中国铁建总承包建设的土耳其安伊高铁二期工程,全长158公里。此外,已明确中国参与建设的匈塞高铁尚未动工,中罗、中泰、以及上述中英之间的高铁建设合作都还在意向阶段。

全选

新闻订阅:订阅后,一旦财新网更新相关内容,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发邮件通知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