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收入锐减而预算攀升 东京奥运会损益究竟几何?

办赛预算飙升、百万张门票退款,东京奥运将如何弥补资金缺口?坚持举办奥运对日本经济有何影响?

  • 实习记者 陈舒睿 设计 韩雨彤
  • 2021年07月24日 15:59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舒睿 设计 韩雨彤)2021年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运会在日本东京开幕。四天前,东京奥运会的最高级别赞助商丰田宣布,将放弃在日本国内投放与奥运会有关的电视广告,其社长丰田章男也不会出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随后,三分之二的日本国内赞助商宣布不参加开幕式。赞助商本为扩大品牌知名度与收益而来,现在却放弃开幕式亮相的机会,本届奥运会经济前景可见一斑。

丢失囊中之物

  2021年7月8日,日本政府宣布,东京都及周边三县(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将采取“无观众”模式举行奥运赛事。随后,北海道和福岛县也决定空场办赛。目前,只有宫城县的足球项目和静冈县的自行车项目仍计划接纳普通观众入场,茨城县的足球赛则仅允许参加“学校联合观赛项目”的学生与儿童入场。(详见财新网:《分析|东京奥运会的“经济账”:空场办赛损失几何?》)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