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数字说|建成海绵城市,就不会被淹了吗?

2021年07月26日 20:13
T中
郑州市于2016年成为河南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此次遭遇严重内涝,专家分析认为极端降雨超出了气象部门预警能力,也超出了海绵城市对雨水蓄滞的调控能力。解决内涝问题,还需提高城市排洪、泄洪标准,也要加强防灾赈灾的能力建设
海绵城市主要用以解决城区常规降雨蓄滞问题,或补充、回收、再利用地下水水源。遇到持续性暴雨,海绵城市可以延迟洪峰到来的时间,减少洪峰的强度、洪水灾害损失的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通行证:

购买类型

周刊订阅用户每周六18:00可看,财新数据订阅用户每周五20:00提前看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