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数字说|小鹏赴港双重上市 与二次上市差别何在?

2021年07月08日 19:05
T中
7月7日,小鹏汽车以双重上市方式,登陆港交所。与小鹏回归港股的方式不同,受美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影响,2020年九家中概股公司选择在港二次上市,如果从2019年11月算起,已有14家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
2020年8月27日,小鹏汽车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次挂牌香港联交所主板,小鹏采用双重主要上市(Dual Primary Listing)的方式,不同于此前回归港股的阿里巴巴、京东等中概股,后者选择二次上市(Secondary Listing)形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通行证:

购买类型

周刊订阅用户每周六18:00可看,财新数据订阅用户每周五20:00提前看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