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节后北京地铁越来越挤 人流集中在哪几条线上?

2月8日,北京轨道交通客运量破千万人次,2月14日至1122.17万人次,时隔409天恢复至1100万人次水平

  •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王梓同、石雨璇(实习)
  • 2023年02月17日 18:06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下车吗?”“不下。”“那过一下。”“过不了,你只能挤了。”问话的男子在人堆中蠕动到门口。

  这是2月15日晚7点北京地铁6号线靠站十里堡前的场景,座位已经坐满,过道两侧各站六七个人,人们身上的棉衣随着地铁车厢晃动和人流涌动来回摩擦。每个车厢的门口会更挤一些,人与人都紧贴在一起。到了换乘站,几乎每个车厢门口还有排成长龙的队伍等待上车,下车的人往往不多,车厢外很多人又挤了上来。

  新冠疫情“乙类乙管”以及春节后,城市运转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北京地铁早晚高峰也随之愈发拥挤。2月8日,北京轨道交通客运量破千万人次;2月14日至1122.17万人次,时隔409天恢复至1100万人次水平。很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吐槽,“今天早上的10号线赶上‘春运’了”,“现在北京地铁真地狱模式”,“(挤得)拿不出手机”……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