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交易暴跌 NFT爆火仅是“昙花一现”?

NFT市场近期处于加速下跌状态,2022二季度全球NFT交易量约为80亿美元,美元交易量环比大降近四分之一。什么是NFT,NFT玩家都是谁,又有哪些争议?

  •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李昊浩(实习)
  • 2022年09月07日 20:01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2022年8月16日,国内首家NFT数字藏品平台腾讯幻核公告称将停止数字藏品发行。此前的7月20日,财新从多名接近腾讯人士处获知,腾讯拟调整旗下数字藏品平台“幻核”业务,包括裁撤团队、调整业务方向等,原因是规避政策风险,以及落实集团层面的降本增效战略(详见《腾讯幻核自8月16日起停止数字藏品发行》)

  2022年5月以来,加密货币价值暴跌,迎来业内人士口中的币圈“雷曼危机”。最初由Luna-Terra双稳定币归零引发,市场被迫清算了大约8万枚比特币(BTC);后来破产潮逐渐蔓延,到6月的第二周,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和加密货币金融服务提供商贝宝金融(Babel Finance)接连走到破产边缘(详见《财新周刊|比特币风暴眼》)。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