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规模近千亿元 鲜花电商会一直火下去吗?

2021年,中国鲜花电商市场规模为896.9亿元,而鲜花零售市场规模已达2205亿元,淘宝、京东等综合电商已纷纷入局,垂直鲜花电商出路何在?

  • 文、设计、开发|财新 魏芙盈(实习),韩雨彤
  • 2022年07月09日 08:00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一捧鲜花带来的仪式感,永远不会过时。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很多人用一束鲜花告别了一段青春——在全国各地的高考考场外,家长将向日葵花束送给考生,寓意一举夺“葵”。

  据闪送平台数据,截至6月7日中午12时,共产生202单高考相关订单,其中169单为鲜花类订单,占比83.66%。

  其他诸如毕业季、生日、节日等重要节点,总能唤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而传达祝福、感恩与浪漫的鲜花从不缺席。财新记者统计,一年中约有11个节日有赠花习俗。鲜花经济在这些重要节日的加持下,不断迎来小高峰。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