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0城经历过“静默” 解封后常态化核酸经济账怎么算?

2022年3月以来,R0达9.5的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超60个城市或地区曾发布静态管理通告,核酸检测常态化已成既定现实,成本几何?

  •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胡燕俊、李夏煊、魏芙盈(实习)
  • 2022年06月03日 17:58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闻】6月1日,上海在按下暂停键63天后终于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今年3月以来,上海在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冲击下,累计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超62万例,合计死亡588例。

  2022年3月,R0达9.5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蔓延中国多地,各城市启动严格的管控措施。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3月以来全国超60个城市或地区曾发布静态管理通告。其中,上海“封城”时间最久,长达63天;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次之,“封城”时间分别为49天、39天,已于4月28日同时解封。百度指数显示,今年3月、4月和5中旬,“封闭式管理”“静态管理”和“静默”的搜索量依次出现三个小高峰。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