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海新增确诊增3倍九成无症状转归 新增死亡52例

新增确诊5487例,为本轮疫情最高值。新增死亡病例平均年龄84.02岁,最小年龄58岁,最大年龄99岁,均伴有多脏器严重基础疾病

  • 文、设计|财新 张懿 韩雨彤
  • 2022年04月29日 08:17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4月28日上海新增感染较前一日稍有回升,剔除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后,新增感染9970例;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确诊病例5487例,是上海本轮疫情最高值,但其中506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占比九成多。当日新增死亡52例,已连续13天出现死亡病例,13天合计死亡337例;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8例,为370例。

  据上海市卫健委4月29日晨通报,2022年4月28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87和无症状感染者9545例,其中5062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418例确诊病例和944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截至4月28日24时,尚在院治疗的本土确诊病例24579例,较前一日增加2955例,在院治疗病例中重症、危重370例,其中重症318例,危重52例。

上海连续13天合计死亡337例

  4月17日至28日,上海连续出现本土死亡病例,13天合计死亡337例,病死率0.0607%(337例死亡病例/555352例总感染人数),共同点是大多数人年龄均较高,合并多种严重基础疾病,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

  4月28日新增本土死亡52例,平均年龄84.02岁,最小年龄58岁,最大年龄99岁。52位患者伴有多脏器严重的基础疾病,包括晚期恶性肿瘤(食道癌,胰腺癌、脑膜瘤、黑色素瘤)、冠心病、心功能不全IV级、心律失常、高血压3级(极高危)、神经系统疾病(脑出血术后、脑梗后遗症、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糖尿病及尿毒症等。患者入院后,原发疾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4月27日新增本土死亡47例,平均年龄84.7岁,最小年龄67岁,最大年龄101岁。47位患者合并各种原发基础疾病,包括心功能不全Ⅳ级、心肌梗死、高血压3级(极高危)、脑出血后遗症、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尿毒症、乙状结肠癌等。患者入院后,原发基础疾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4月26日新增本土死亡48例,平均年龄80.85岁,最大年龄99岁。48位患者合并患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包括脑出血、脑梗后遗症、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IV级、高血压3级(极高危)、阿尔茨海默病、尿毒症、消化道出血、胰腺恶性肿瘤晚期等。患者入院后,原发疾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4月25日新增本土死亡52例。平均年龄83.1岁,最小年龄33岁,最大年龄100岁。52位患者均合并有多脏器基础疾病,包括肝脏肿瘤晚期、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冠脉综合征、高血压3级(极高危)、糖尿病、脑梗后遗症、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等重要脏器的严重疾患。患者入院后,原发疾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财新记者从4月26日上海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了解到,33岁这位患者为男性,因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经抢救无效死亡,诊断为心源性猝死,曾接种两剂次新冠病毒疫苗。190例死亡病例年龄最小33岁,最大101岁,平均年龄82.52岁,31-40岁2例,41-50岁2例,51-60岁6例,61-70岁16例、71-80岁38例、81-90岁79例、91-100岁46例、101岁及以上1例。据统计,70岁以上死亡病例占总数的86.32%。除1例心源性猝死,其余死亡原因均为基础性疾病。死亡病例中12例曾接种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余均未接种新冠疫苗。

  4月24日新增本土死亡51例,平均年龄84.2岁,80岁以上高龄老人共37位,最大年龄100岁。据通报,51位患者基础疾病严重,累及多个脏器,包括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力衰竭、严重心律失常、高血压3级(极高危)、脑梗后遗症、糖尿病、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恶性肿瘤、重度营养不良、电解质紊乱等。患者入院后,因原发疾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4月23日新增本土死亡39例,平均年龄78.7岁,最大年龄98岁。39位患者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慢性疾病,包括冠心病、心力衰竭、严重心律失常,高血压,脑出血,脑梗后遗症,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恶性肿瘤广泛转移等。患者入院后,疾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4月22日通报新增12例本土死亡病例,平均年龄88.2岁,最大年龄99岁。12位患者均合并有严重的慢性多脏器疾病,包括支气管哮喘,呼吸功能衰竭,冠心病,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高血压,脑梗后遗症,阿尔兹海默症等。患者入院后,因原发基础疾病严重,病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上海4月21日新增11例本土死亡病例,通报显示,11位患者平均年龄84.2岁,最大年龄94岁(2例),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且病情危重,包括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肝硬化终末期,脑梗,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等。患者入院后,病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

  4月20日通报的新增8例本土死亡病例情况,平均年龄77.5岁,最大年龄93岁。8位患者合并有晚期恶性肿瘤、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高血压3级等)、神经系统疾病(脑出血、脑梗、认知功能障碍)、尿毒症等。患者入院后,病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