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多国放宽入境限制 这里有一份旅行Tips

至少23个国家和地区解除所有入境旅行限制,境内也同时取消全部或大部分疫情防控限制

  • 文、设计|财新 张懿,李夏煊(实习)
  • 2022年04月25日 19:10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全球多国和地区已陆续放松新冠防疫规定,解除入境旅行限制,最新一例是韩国。

  当地时间4月25日起,韩国正式下调新冠传染等级。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将新冠传染病等级从最高的甲类下调至乙类,即普通医疗系统即可诊断新冠、检查和治疗,发现确诊病例后不必当即报告,24小时内报告即可。

  根据韩国传染病分类,甲类传染病或源于生物恐怖袭击,或致命率极高,或集体感染风险极高,须立即报告并高标准隔离,如埃博拉、鼠疫、炭疽、中东呼吸综合征、非典等。乙类包括结核、水痘、麻疹、霍乱等传染病,须在24小时内报告并隔离。自境内首次发现新冠病例的2020年1月起,韩国将新冠列为甲类传染病,时隔2年3个月,将其降级至乙类。韩国政府还计划5月初取消户外口罩令。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