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水”“儿童面条”等婴幼儿产品是智商税吗?|健保

受“科学育儿”论调影响,打着“零添加”“低钠低糖”“纯天然”等口号的婴幼儿食品风靡市场,这些产品真的更健康、更适合孩子吗?

  •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 韦梦
  • 2022年03月31日 12:12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近年来,家庭育儿成本不断上升,养娃不再是简单的吃饱穿暖。对于早早接触互联网的80后、90后父母而言,“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科学育儿”等口号耳熟能详,也因此在浩如烟海的婴幼儿产品中选择时多少都会有些手足无措,而电商和社交媒体上各种产品的信息五花八门,更增添焦虑。

  在“普通食品添加剂多,不适合给小孩子吃”“吃进口儿童食品的孩子发育得更好”等论调影响下,不少父母出于健康方面的担忧,更愿意购买有“儿童”标注的产品。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曾于2019年问卷调查2003名受访儿童家长,结果显示,超八成的受访家长更倾向于给孩子购买有“儿童食品”字样的产品。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