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4月1日新增6311例 上海本轮疫情时间线

上海本轮疫情累计阳性病例近4.3万例,无症状感染者超九成

  • 文、设计|财新 张懿、韩雨彤,史贝琪(实习)
  • 2022年03月28日 20:00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上海市卫健委4月2日通报,4月1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051例,其中2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8例确诊病例和540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截至3月31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感染者42954例。

  自3月24日起,上海市此轮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新冠疫情单日新增本土感染者过千,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超九成。

  在3月6日上海市第116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曾指出,上海本轮疫情无症状感染者较多,一方面是由奥密克戎变异株本身特性决定,另一方面则是因大规模疫苗接种、人群免疫力增强。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