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细数那些被做空的中概股

2020年初以来,从瑞幸咖啡开始,多家在美上市中概股被机构做空,直至瑞幸自曝财务造假达到沸点,这令人想起十年前曾发生过的中概股危机。彼时赴美上市的中概股一时风光无限,但一些公司自身的监管和财务问题令一些金融秃鹫虎视眈眈

  • 2020年05月09日 18:38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实习记者 魏冰 设计 高旭)2020年以来,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接连被机构做空。

  2020年1月底,浑水(MuddyWaters)称瑞幸夸大数据,是一家“基本盘破产”的公司;跟谁学(NYSE:GSX)两个月内经历灰熊(Grizzly Research)和香橼(Citron)的两次做空,市值蒸发超234亿元;灰狼(Wolfpack Research)指爱奇艺(NASDAQ:IQ)2018赴美上市便可能存在欺诈,且上市后持续财务造假,爱奇艺股价“大跳水;4月8日,好未来(NYSE:TAL)自曝员工财务造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