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非洲猪瘟疫情追踪

截至目前中国非洲猪瘟疫情已有103起。猪肉是中国人餐桌上的主要肉类,中国也早在十年前从猪肉净出口国转为净进口国,规模超万亿元的生猪养殖产业正经受考验

  • 实习记者 刘建坤 特约记者 肖超 制图 李靖华 开发 林东闻
  • 2018年10月30日 11:11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怡兰 刘建坤 特约记者 肖超 制图 李靖华 开发 林东闻)进入2019年,中国非洲猪瘟疫情仍在暴发,1月1日至1月19日,疫情新增5起并首次蔓延至甘肃、宁夏,其中,1月1日和1月12日分别发生在黑龙江绥化和江苏泗阳的两起非洲猪瘟疫情,养殖场规模很大,存栏生猪分别达到7.30万头和6.90万头。

  2018年8月初,辽宁沈阳确诊中国第一例非洲猪瘟疫情后,疫情持续暴发至今,截至2019年1月19日已增至103起,并在全国25个省份“连成片”,其中包括两起野猪非洲猪瘟疫情,累计扑杀生猪91.60万头。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