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明年全球主权评级展望整体负面 中国未能幸免

全球26%的国家或地区主权评级展望为负面,只有9%的国家和地区展望正面;中国的主权评级仍为第四高评级Aa3,但于今年一季度被下调评级展望至负面

  • 2016年11月18日 17:13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苗)全球三大信用评级公司之一穆迪(Moody’s)11月14日发布的《2017年全球主权评级展望》中,134个国家和地区里有35个国家和地区评级展望负面(Negative),是自2012年末以来的最高比例,只有12个国家是正面(Positive)展望,86个国家和地区展望稳定(Stable)。中国的主权评级仍为第四高评级Aa3,但于2016年3月被下调评级展望至负面。中国香港、中国澳门评级展望皆为负面,此前主权评级均在A1级以上。其余金砖五国成员国家除印度外也都被给予负面展望,英国同为负面。美国、日本、中国台湾展望稳定。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