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南钢争夺战尚无定局 其股权结构几何?

南钢股权结构中,复星国际旗下三家公司合计控股60%,南京钢铁集团(原南京钢铁厂)持股40%,溯及源头,为南京钢铁集团工委会及诸多原南京钢铁厂老员工,以及南京市国资委、江苏省财政厅

  • 文、设计|财新 罗国平 张梅婷
  • 2023年03月01日 18:13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复星集团欲出售的60%南钢联合股份的争夺博弈尚无定局。

  据财新了解,2022年10月已支付80亿元诚意金的沙钢,目前已做完尽调,还未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而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下称南钢联合)股份的竞争者,已变成几大机构的博弈,谁能胜出尚无定论。

  待正式签约公告,小股东南京钢铁集团(下称南钢集团)有30天时间行使优先受让权。接下来变数在于,拥有优先受让权的南钢集团倾向于何方入股。(参见财新网报道《独家|南钢争夺战进行时 沙钢遇到强劲对手》)

  复星最初出售南钢联合之际,有包括沙钢、中信特钢方大钢铁集团等在内的九个买家参与报价竞标。80亿元预付定金的前置条件下,“买家中惟有沙钢马上付了这么多钱,所以很快就签了。”(参见财新周刊报道《财新周刊|沙钢复星百亿大交易》)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