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48小时内135次4级以上地震 土耳其为何地震频发?

这次地震是土耳其有记载以来最强地震,截至2月8日10时,已发生135次4级以上地震。土耳其受阿拉伯板块、非洲板块和亚欧板块共同影响,地震活动频发,96%的国土位于地震带上

  •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王梓同、石雨璇、何小豪(实习) 开发|财新 韦梦
  • 2023年02月08日 10:32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一天内,土耳其发生了两次7.8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土耳其发生7.8级大地震,位置为北纬37.15度,东经36.95度;仅9个多小时后,距离震中约96公里的地方又发生一次7.8级地震。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信息,第一次7.8级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4时许,震中位于土耳其南部的加济安泰普省努尔达吉镇(Nurdagi,Gaziantep)以东23公里。在第一次7.8级地震过后9个多小时后,震中以北约95公里的地方再次发生一次震级相当的强余震,USGS将这次余震测定为7.5级,震源深度为10公里。(参见财新网报道《土耳其和叙利亚同日内连续发生两次7.8级强震 遇难人数已逾1500人》)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