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2022届高校毕业生都去哪儿了?

2022年,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多所高校毕业去向落实率仍保持高位。从毕业去向上看,升学深造、签约就业仍为主流,灵活就业“异军突起”

  • 文、设计|财新 杨涵(见习),石雨璇(实习)
  • 2023年01月18日 16:39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2022年,中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数量突破千万大关达1076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最难就业季”之下,千万高校毕业生去向哪里?随着2022年秋招落幕,近日,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陆续发布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情况)报告。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指标有所变化。据教育部通知,从2021届毕业生起,将“就业率”改为“毕业去向落实率”。该指标为协议和合同就业率、创业率、灵活就业率和升学率之和,其中,升学包含国内升学和出国(境)升学,就业包含协议合同就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三种形式。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