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英国女王在世96年:英国与世界的沉浮变迁

伊丽莎白二世逝世后,英国王室将走向何方?英国何时会再迎来一位女王?

  •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见习),李昊浩(实习),韩雨彤
  • 2022年09月09日 18:06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当地时间9月8日傍晚,96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巴尔莫勒尔城堡平静离世。

  伊丽莎白二世(Elizabeth Alexandra Mary)是英国温莎王朝(House of Windsor)的第四任君主。她自1952年2月6日其父逝世之际即位,前后统治英国长达70年,历经15位首相,是英国历史上最长寿、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在世近百年的时间跨度里,伊丽莎白二世见证了英国乃至世界的变迁沉浮——英帝国的落日余晖、二战后世界秩序重组、前殖民地的独立大潮、冷战全程的激荡斗争。此后的二十一世纪,亦有英国脱欧、新冠疫情肆虐及延续至今的俄乌冲突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