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图图解|俄乌冲突半年局势

目前,俄罗斯在乌克兰国土上,几乎控制了卢甘斯克州、赫尔松州全部,顿涅茨克州的一半,还控制着扎波罗热州首府扎波罗热市和奥列霍夫市以外的较大部分

  • 文|财新 徐和谦 设计|财新 张梅婷
  • 2022年09月02日 19:01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2022年2月24日俄乌军事冲突全面爆发,迄今已过半年。半年以来,战场形势不断变化,俄军也从全面占领基辅等首都周边要地,改为以控制顿巴斯地区为目标,战线的变化速度稍有放缓,从5月间以来,逐渐形成如今的对峙前线态势。

  6月底至7月初,俄军和当地亲俄武装在顿巴斯地区略有进展,夺取了卢甘斯克州的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使卢甘斯科州全境落入俄罗斯和当地亲俄武装手中。这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波重要的据点易手。

  从7月初至8月底,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前线,仍据守着斯拉夫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阿瓦迪夫卡等前线要点,试图限制住俄军和亲俄武装继续向西包围推进的势头。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