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游戏公司的上半年:腾讯首次负增长 海外巨头也难过

全国乃至全球游戏市场呈低迷态势,国内游戏厂商腾讯等上半年业绩普遍不佳,海外游戏巨头索尼、任天堂同此凉热

  •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李昊浩(实习)
  • 2022年08月24日 14:03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上市游戏公司2022二季度业绩陆续披露,腾讯游戏首次遭遇负增长。8月17日腾讯公布二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340.3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3%,为上市以来首次负增长;国际会计准则下净利润186.19亿元,大跌56%,是继2021下半年以来,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单季净利润同比负增长。

  其中,游戏业务占腾讯营收的32%,二季度营收425亿元,同比减少1.2%,本土游戏收入318亿元,国际市场107亿元,国内外市场一同降温,均同比下跌1%。

  8月18日,另一家游戏大厂网易公布2022年二季度业绩,净收入232亿元,同比增加12.8%,毛利润129亿元,同比提升15.7%,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181.39亿元,同比增加15.0%。

  腾讯财报显示,受国际游戏行业开始消化后疫情时代的影响,《PUBG Mobile》及《荒野乱斗》收入下滑。本土市场经历类似的调整期,面临一系列过渡性的挑战,包括大型游戏发布数量下降、用户消费减少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措施的实施,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下降1%。就单个游戏而言,《王者荣耀》《天涯明月刀手游》及《英雄联盟》收入下滑。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