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亿年的天然钻石可以象征“永恒”爱情,那几十天的培育钻石呢?

与市场上莫桑钻、锆石等仿钻材料不同,培育钻石是“真钻石”。除了价格、产量优势,培育钻石在保护地表环境、减少碳排放、节约水资源、减少能源消耗方面更加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

  •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见习),温雅兰(实习)
  • 2022年08月03日 18:34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七夕将至,作为爱情“永恒”的象征,钻石的身影再次活跃。

  据贝恩咨询发布的数据,2016年以来,全球钻石珠宝零售额整体呈上升趋势。虽然在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下2020 年钻石首饰的销售额下降了 14%,但当年下半年开始,全球各国消费需求逐渐恢复,预计2021年,钻石珠宝市场将经历十年来的高增长,涨幅高达29%,至840亿美元。

  贝恩咨询发布的客户情绪调查显示,中国、美国和印度,60%到70%的受访者认为钻石是订婚的重要组成部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