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夏!今夏为何持续热浪滚滚?

近期高温热浪席卷全国,平均气温和高温日数双双刷新历史纪录。研究发现,1979年以来,中国热浪造成的死亡人数迅速增加,由上世纪80年代的3679人/年,上升至21世纪10年代的15500人/年,每年至少遭受一次热浪袭击的总人数由1979年的4.8亿人,增长到2020年的10.4亿人

  • 文、设计、开发|财新 韩雨彤,李昊浩(实习)
  • 2022年07月22日 19:36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中国多地高温天气仍在持续。福建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受副热带高压控制,7月22日福建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部可达40-41℃,福州、莆田等多地发布红色高温预警。同时,贵州大部分地区、江苏南京、新疆多地以及江西、湖南等地气象台,纷纷发布高温天气预报、预警。

  国家气候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至7月20日,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东北部等地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10天以上,多个站点的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而7月18日至20日高温短暂缓解后,7月21日起,受副热带高压稳定维持影响,江南、华南中北部、新疆等地的高温将再度发展加强。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