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银行披露涉“保交楼”风险逾期按揭贷款

16家银行公告内容大同小异,均称涉及保交楼风险的逾期、不良贷款“规模较小,总体风险可控”, 中行和建行未披露具体金额

  •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见习)
  • 2022年07月15日 16:05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近日,河南、湖北、江西等多地“烂尾楼”维权业主喊话将“断供停贷”,A股市场上的银行板块近两日行情整体走低。对此,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发布公告,主动披露涉及“保交楼”风险的按揭贷款业务规模,公告内容大同小异,均称涉及保交楼风险的逾期、不良贷款“规模较小,总体风险可控”。

  截至财新记者7月15日下午发稿,共有16家银行发布“保交楼”相关公告,包括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浙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其中,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未公布具体贷款数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