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报告超3200例 我们应如何预防猴痘?|健保

本轮猴痘疫情病例数、波及范围均增长较快,为非地方性流行区的历史之最

  •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韩怡楠(实习)
  • 2022年06月25日 08:24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中国台湾地区出现首例猴痘病例。6月24日,台“疾病管制署”公布台湾首例境外输入猴痘确诊病例,为台湾南部20多岁的男性,今年1月至6月至德国就学,6月16日搭机返台,6月20日出现发烧、喉咙痛等症状,6月21、22日就医,经医师评估后,进行采检及通报,今日确认阳性。

  此前一天,6月23日,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突发事件委员会关于全球猴痘暴发的第一次会议上,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猴痘)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正在进行,(严重程度)可能被低估了。” 今年到目前为止,中部非洲已报告了近1500例疑似猴痘病例,约70例死亡。他说:“这些病例很少得到确认,对其情况也知之甚少。虽然这些病例的流行病学和病毒分支可能不同,但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情况。”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