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兴起“露营热”,今春热门露营地有哪些|消费

疫情暴发以来,随着周边游成为主流出游方式,露营已经从原来的非主流玩乐方式,逐渐成为主流玩乐方式。传统露营与精致露营有何区别?大家都去哪里露营了?

  • 文、设计、开发|财新 韩雨彤
  • 2022年04月17日 08:22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进入4月以来,随着气温回升,全国各地从南到北依次拥抱温暖的春天。人们不再被寒冷“封印”,纷纷出门游玩,或踏青,或赏花,或野餐,或露营,沐浴春风,热闹非凡。

周边游成主流,露营最热门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周边游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主流出游方式。据文旅部数据,各地接待游客中省内游客占比94.9%,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新高。在线旅游平台同程旅行数据同样表明,清明小长假人们的出游半径明显变小,酒店订单中本地酒店占比67%;平台用车订单中,本地出行占比91.3%。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