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接种疫苗病亡率差距大 老年人接种率几何?

当前中国超过2000万名60岁以上老年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超过5000万老年人只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死亡病例年龄中位数为86岁

  •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
  • 2022年04月14日 07:25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全国新冠疫情尚在发展中,其中上海日新增感染者连续创新高,3月以来此轮疫情累计感染者超25万人。4月12日,全国本土新增27920例新冠感染者,其中,确诊患者有1500例,其余2642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上海日新增在继前一日的首降后反弹,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41例。

  “奥密克戎跟之前的(新冠)株完全不一样。”上海市卫健委一名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感叹。3月以来,中国内地本土新冠疫情再起,幕后元凶正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亚变体。这是2020年防疫常态化以来的一次反常“复燃”。许多抗疫工作者认为,他们面对的是全新的敌人。(详见财新闻:《封面报道|隐形新“敌人》;《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危害几何》)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