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新冠检测概念股2021年业绩飙涨

A股20只新冠检测相关上市公司2021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翻倍,济民医疗以2206%涨幅居首,九安医疗股价较2021年年初增长超771%

  • 文、设计|财新 张懿
  • 2022年04月02日 17:22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新冠疫情不断推高新冠病毒检测需求,助推新冠检测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业绩齐涨。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4月1日,同花顺新冠检测指数近六个月涨幅16.04%,年化收益率34.82%。新冠检测相关上市公司表现优异。据数据宝统计,A股20只新冠检测股2021年净利润翻倍,其中济民医疗居首。

  济民医疗(603222.SH)的西班牙全资子公司LINEAR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体外诊断系列产品,在新冠疫情期间生产包括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核酸检测试剂盒在内的新冠病毒检测系列产品。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