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似肉非肉”的植物肉 迎来投资新风口

2022年中国植物肉市场规模将超百亿元,但植物肉产品仍处于市场导入期,监管层面也尚无针对植物肉的特定监管政策

  • 文、设计|财新 张懿,史贝琪(实习)
  • 2022年03月24日 11:20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1985年,美国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农场动物改革运动”(FARM)开始倡导每年3月20日为“世界无肉日”,以期达到“拯救动物、保护环境、改善健康”目的。

  素食主义也越发风行全球。2021年3月,市场调查公司欧睿国际发布报告称,全球纯素食者比例仍较低,但“弹性素食主义者”已超40%。“弹性素食主义者”不完全拒绝动物性食品,但在食物选择上会偏好植物性食品。

  环保主义和素食主义的兴起促进“人造肉”市场发展。就目前技术而言,人造肉分为“细胞基人造肉”(Cultured Meat,下称“细胞肉”)和“植物基人造肉”(Plant-based Meat,下称“植物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