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进口九价HPV疫苗扩龄 消除宫颈癌还有多远的路要走?

2020年中国宫颈癌新发病例近11万,发病率与死亡率持续增长。作为目前唯一能预防恶性肿瘤的疫苗,HPV疫苗2020年接种剂次几近翻倍。但受研发时长、产能限制及新冠疫情等影响,目前国内HPV疫苗供不应求,缺口很大,各类“代约”和“代抢”平台纷纷出现,增添乱象

  • 文|财新 沈芯羽(实习)设计|董必奇 韦梦
  • 2021年06月30日 12:20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8月30日晚间,默沙东宣布其九价HPV疫苗的新适应证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适用人群扩展为9岁至45岁适龄女性。此前,默沙东九价HPV疫苗获批应用于16岁至26岁的女性。

  为何要将宫颈癌疫苗接种人群放宽?两日前,在浦江创新论坛上的一场全球健康峰会上,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高级科学家安德烈·卡瓦略表示:“最好在15岁前就给女孩接种HPV疫苗,最好是90%以上的女孩都在15岁前接种疫苗,以避免感染。”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