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印度深陷“疫情泥淖” 欧美今夏或将有条件开放边境(更新中)

全球主要经济体相继推进疫苗大规模接种,欧盟、美国或在今夏开放边境。印度第二波疫情逐渐失去控制,4月21日以来单日确诊病例超30万,国际社会纷纷施以援手。WHO称,截至4月27日至少17个国家发现了“双突变”新冠变异病毒B.1.6.1.7确诊病例

  • 记者 张懿 设计 韩雨彤
  • 2021年04月30日 17:23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记者 张懿 设计 韩雨彤)2021年4月23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以10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建议取消美国范围内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的规定。CDC称,不恢复注射会使美国实现计划免疫目标的时间推迟14天。(详见财新网:美CDC撤销停用强生疫苗建议 世卫强烈担忧印度疫情

  此前,全美范围内700万强生疫苗接种者中,报告了6例严重血栓症状,其中1人死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与CDC于本月13日共同声明,建议暂停接种强生疫苗。随后,意大利、南非等国也决定暂停接种强生疫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