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全球6.7%人口至少已接种一剂疫苗 新冠疫情何时现拐点?(更新中)

截至4月22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1.44亿,死亡超306万,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51亿剂次。WHO总干事谭德塞称,过去两个月全球新增病例几乎翻番,感染率接近新冠大流行期间最高峰。日本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印度单日确诊病例首破30万,当地发现双重变种病毒……

  • 2021年04月23日 19:50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记者 张懿 设计 张懿 韩雨彤)2021年4月2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China CDC Weekly)发表在线调查报告,称3月18日确诊的陕西西安医院检验人员,在发病前5天,曾暴露于英国变异病毒环境条件中。确诊前,该检验人员已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很可能在3月12日为2例由乌兹别克斯坦回国的新冠病例采集鼻、咽拭子时感染。该检验人员属于轻症患者,已于4月9日出院。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