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亿元贪官”已46人 赖小民受贿18亿元夺冠

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受审,高达17.88亿元的涉案金额刷新贪腐记录。中共十八大以来,“亿元贪官俱乐部”已达46人。赖小民是涉案金额最高者;小官巨贪也不乏其人,例如海南省农垦总局原局长杨思涛、大连市长海县纪委原书记潘福忠均涉贿过亿

  • 记者 孙茜 设计 高旭
  • 2020年08月11日 19:45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记者 孙茜 设计 高旭)2020年8月11日,落马两年有余的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终于站上了天津二中院的审判席。曾被爆出家中私藏约3吨现金的赖小民,最终调查结果显示的涉案金额之巨大也令人咋舌,赖小民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合计高达17.88亿元,刷新贪腐金额纪录,也刷新了人们对钱的认知,原来钱还可以用“吨”来衡量。此案也一举成为1949年以来第一大金融腐败案。

  检方指控,2008年至2018年,赖小民利用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主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人民币17.88亿余元,其中1.04亿余元尚未完成收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