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贪官”已37人 河北水官马超群小官巨贪超1.8亿受审

中共十八大以来,“亿元贪官俱乐部”已达37人。在2018年的清廉指数中,中国排在180个国家和地区的第87位

  • 记者 孙茜 特约记者 刘建坤 柳书琪 制图 高旭
  • 2019年05月31日 15:25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记者 孙茜 特约记者 刘建坤 柳书琪 制图 高旭)2019年5月27日,曾在家中被搜出1.2亿现金的原副处级干部马超群,在秦皇岛中院受审。作为“小官巨贪”的代表,河北省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调研员、秦皇岛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超群,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非法持有枪支等罪出庭受审。

  检方指控,在任期间,马超群非法收受财物8273万余元,通过虚开发票、虚列支出、收入不入账等方式非法占有公共财物2407万余元,挪用公款500万元,另有7196万余元财产来源不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