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纯母乳喂养率低 影响因素都有啥?

奶粉厂商广告营销策略、纯母乳喂养认知程度、身体和工作原因,以及对配方奶粉缺陷认知不足等多重因素,导致中国纯母乳喂养率低

  • 实习记者 葛皓珺 制图 高旭
  • 2019年05月20日 18:59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皓珺 制图 高旭)5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2002年发布的《婴幼儿喂养全球战略》中称:在生命的最初6 个月应对婴儿进行纯母乳喂养,同时继续母乳喂养至2 岁或2 岁以上。

  纯母乳喂养,指除了母乳,不应喂婴儿其他任何食物或饮料,包括水。

  正确的喂养方式能有效预防婴儿疾病、降低婴儿死亡率。《婴幼儿喂养全球战略》中的数据显示,直接或间接的营养不良是造成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这些死亡的三分之二以上通常与不适当的喂养方法有关,发生在生命的第一年。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