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实习记者 王晓珊 马嘉 纪思琪
“现在没法办签证也没法联系申请学校”,申请去德国读医学博士的刘洋(化名)说。目前,他“既担心金钱损失,又害怕前途被毁。”
刘洋与留学中介机构“太傻留学”签订了合同,并支付了费用,但“太傻留学”运转却陷入停滞,刘洋出国留学的计划面临中断,超过百名中国学生面临着同样的危机。
遭遇危机的学生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15人,财新记者所在的维权群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其中有不少学生已经拿到了录取通知并已经进入办理出国签证的面签阶段,但因太傻业务停滞,无法拿到与教授联系的邮箱的账号和密码,无法顺利入学。
“太傻留学”创立至今十余年,经历了如下的发展。
到了今年年初,太傻被曝出拖欠员工工资,学生的留学申请也面临中断。刘洋在太傻陷入危机之前就已经拿到了电子版offer(录取通知),但他告诉财新记者,直到太傻危机被曝光,才知道自己的留学申请材料并非由太傻留学机构承办,而是第三方公司在申请。其余签约的学生也面临着同样的状况。
如今,人去楼空的“太傻留学”无处可寻,法定代表人晏飞也始终处于失联状态,员工、学生和第三方机构与太傻之间的纠纷仍没有得到解决。太傻的母公司华闻传媒的财报显示,“太傻留学”被收购之后业绩一直处于上升状态,为什么在在2018年却出现了大幅的下滑?太傻员工称危机源于华闻传媒不拨款,华闻传媒如何回应?
点击阅读详细报道《特稿|“太傻留学”危机波及上市公司,学生一地鸡毛》
设计:冷斌
版面编辑:苏际聪(实习)王喆 魏春元
订阅财新
支持严肃新闻
我要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