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贪官”已33人 安徽“股神”副省长周春雨获刑20年被罚3.6亿

中共十八大以来,“亿元贪官俱乐部”已达33人。此前,江西省原副省长李贻煌、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等均已获刑

  • 记者 孙茜 特约记者 刘建坤 柳书琪 制图 高旭
  • 2019年02月11日 18:20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记者 孙茜 特约记者 刘建坤 柳书琪 制图 高旭)2019年2月22日,安徽省原副省长周春雨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案在山东济南中院宣判,法院对周春雨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以隐瞒境外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以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6亿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61亿元。

  经审理查明,周春雨利用担任马鞍山市市长、蚌埠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在获悉多家上市公司的相关内幕信息后,作为知情人员,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累计成交金额人民币2.71亿余元,非法获利人民币3.59亿余元。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