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图】2016年中国境外买得凶 被取消交易额劲增7倍

2016年中国境外交易被取消项目额较前一年增长7倍,主要集中在科技、金融、酒店业,其中安邦欲收购喜达屋后被叫停一案金额排在首位

  • 2017年02月16日 15:53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香君 动图开发 韦梦)2016年中国境外交易被取消项目额激增,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当年中国有价值逾750亿美元的境外交易被取消,相较2015年约100亿美元的被取消交易价值增长了7倍。另据数据处理公司Dealogic数据,因计算方法不同,去年中国有价值383亿美元的境外交易被取消,相较于其统计的2015年的56亿美元而言,增长同样为7倍,增幅巨大。

  据Dealogic数据,2016年中国共有65起境外并购交易被取消,其中有18起来自中国香港,涉及交易金额达330.8 亿美元。来自美国的被取消交易共有9起,涉及交易金额达271.9亿美元。其中,被取消的最大金额并购交易为安邦欲收购喜达屋。收购期间,安邦与另一收购方万豪轮番加价,万豪步步紧跟,喜达屋态度摇摆,中国监管层明确的不支持态度,这场持续三个月的收购大戏,最终未能达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