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独角兽”们 他们都老了吗他们在哪里啊

以2013年全球独角兽公司为例,大部分已经上市,其次的情况是被收购,少部分还活跃在独角兽俱乐部,另有个别的身陷被迫退出独角兽俱乐部、未上市且未被收购的尴尬处境

  • 2016年08月25日 15:42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韬)独角兽公司是风投行业的术语,指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公司;达到这一要求的公司集合则被称为“独角兽俱乐部”。与之相关的,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被称为“十角兽”,而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则被称为“百角兽”。2013年,Cowboy Ventures的创始人Aileen Lee撰写文章《Welcome To The Unicorn Club: Learning From Billion-Dollar Startups》(下简称《欢迎加入独角兽俱乐部》),普及了“独角兽”这一概念,并建立独角兽公司数据库,对2003-2013年有资格被称为“独角兽公司”的美国企业进行统计和分类。自此之后,这一概念被广泛使用,而CB Insights、《财富》杂志等也纷纷开始对全球独角兽公司和潜在独角兽公司进行观察和统计。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