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保险业被罚过亿元 大额反垄断罚单盘点

这是迄今为止保险业开出的最大反垄断罚单。2013年以来,发改委已开出7张超千万元的反垄断罚单

  • 2014年09月03日 12:29  来源 财新网
  • 0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9月2日,发改委网站发布公告称,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23家省级财产保险公司就车险保费开会协商,违反《反垄断法》规定。发改委决定对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处以50万元罚款,对涉案的23家财产保险公司处以1.10亿元的罚款。这是迄今为止保险业开出的最大反垄断罚单。继先前对12家汽车零部件等企业开出12.35亿元罚单后,国家发改委对汽车行业的反垄断审查已覆盖到汽车产业链的各端。近年来,发改委加大了反垄断的执法力度。2013年以来,发改委已开出7张超千万元的反垄断罚单。

全选

新闻订阅:订阅后,一旦财新网更新相关内容,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发邮件通知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