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据回顾:空气杀手PM2.5致人“早死”

2013年10月18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卫组织下设机构近日确认PM2.5可致癌,早在去年,北大的一份报告就已证实空气污染致人“早死”

  【财新网】(记者 黄晨)世卫组织下设机构10月17日确认PM2.5可致癌,室外空气污染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吸入颗粒物可被认定为一类致癌物。环境健康专家公认的是,占据PM10中大多数的PM2.5对人的健康危害最大。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曾于2012年12月共同发布一份题为《危险的呼吸——PM2.5的健康危害和经济损失评估研究》的研究报告,指出空气污染致死被研究证实。报告中数据表明:2010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四城市因PM2.5污染造成7770人早死。该报告发表后,在公众中反响巨大。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财新微信